实习

6月8日, 他踏入了ACS。
实习的菜鸟,一个被包装成大学生的光环,虚有其表。
他连一个20kg 的 governor 都拿不起
做工用具的名称是什么都不懂,当然,抓一把spannar都抓到不像样。
记得Ah Fei 问他:大学没有教你这些的meh?
是的,大学真的没有教,连lecturer也未必会,未必懂,
他原本仗着自己是大学生,但那颗心高气傲的态度顿时面临了重击。
他是否应该在重新的为自己找一个定位,一个未来要毕业的工程师以后能否独当一面,还是做每样事都要别人的帮忙才能完成,它包括了最简单的使用用具吗?

经过几个月的磨炼,加上名师的指导,他变了
起码,他能够拿起重的东西,大部分的道具会使用了,能够自己负责一些model 的 governor了,governor 的 operation , troubleshooting , disassembly, assembly , testing。
渐渐的,菜鸟不在菜了,他变成了有鸟用的人。
















然而,距离实习完毕只剩下不多日子,不舍的心情难免还是有的。
我还是要感谢ACS 全体同事的帮忙,教导,包容 和全部。
你们让我的实习生涯是过得快乐的,学到很多 no matter in hands on , practical , theoritical , lifestyle , experiences 。因为我再怎么讨厌早起的日子,不过,去公司还是期待的。
特别是Ah Fei , 他教了我很多,可以是什么到可以讲,我想我应该会怀念在做工时,他跟我们分享他的故事, 他给我们不同的状况, 又可以讲女人话题 ,男人话题 。
还有经典的 : 不要被性爱冲昏了头。
我在实习也没特别的用功,
我的实习公司不是大公司,也不是上市公司,更不是出名的公司,
不过,我很庆幸我选对了,
我很enjoy工作的过程,我很期待工作的每一天,我跟同事都ok ,
我很快乐,开心和你们成为同事。
所以
我是幸运的。

1 条评论:

AmBeR 说...

good you enjoy it... happy coming back melaka..